我校举办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2023春季学期学工队伍专项培训活动

作者:文/朱若昀、图/黄定超 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1262 分享到

2月22-23日,我校成功举办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2023春季学期学工队伍专项培训,全体西音学工人深化认识、明确方向、交流思想、淬炼作风,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以总结西音抗疫精神砥砺斗志,以提升队伍能力对标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为做好本学期大学生思政和各项管理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本次培训与全省高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同频共振、穿插进行,作为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效化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学工部、团委全体同志,各院系分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6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党委组织部部长韩莉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两天时间里,与会学员集中观看中央党校曹鹏飞教授专题讲座《学习二十大党章 严格贯彻党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马名杰教授专题讲座《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材料。大家认真学习,用心体会。学工部还发放了《习近平用典》等学习书籍。

23日下午至晚上,全体辅导员围绕两天的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分享,并将理论学习收获与新学期系情学情精准分析、学生思想状态摸底、开展本职工作的重点思考等逐一汇报,深入研讨。专题研讨持续了6个多小时,内容丰富、气氛热烈。

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全程参加,逐一与每位参训辅导员互动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涵的观点、原则、立场和方法论的学习,与校院两级学生工作、艺术思政的实际相结合,总结反思过去一年来的学工内部治理和院系学风规律、精准排查风险隐患,深刻剖析“后疫情”形势下学生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新特点和新要求,联系院系实际,与大家探讨、共同策划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具体路径和方法。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津波简要回顾了三年防疫工作中凝练形成的西音学工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安排新学期具体工作。指出全体学工同志要以集中学习为先导,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在立德树人、学生身心健康、网络思政、宿舍文化建设、“西音学工驿站”建设等多点发力,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质量。

王刚在总结讲话中对2022年学工队伍全体同志辛勤付出、服务大局表示肯定,勉励、动员大家继续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全体学工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思践悟、提升能力,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二要深入实际、融会贯通,在细化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中化用日常、提质增效;三要突出重点、涵育人文,针对“后疫情”状态下的学生工作运行机制、日常状态进行管理的“系统性重塑”,在关注学生成长和身心和谐中深化理论与实践探索。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