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联席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赵修茗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1546 分享到

2月14日下午,我校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联席会在机关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立杰、王真、王刚、强陆平出席会议,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真主持。

会上,招生处处长岳晓融通报了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报名情况及相关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副院长强陆平传达了《西安音乐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张立杰对招生考试安全及纪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对各考务机构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考新定位和新要求,履行好为党和国家、为学校选拔优秀艺术人才的使命。二是讲原则、懂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认真排查招考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杜绝风险隐患。依照国家招生考试相关规定以及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制度,严格遴选考评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明确岗位职责和评分标准。三是知敬畏、守底线。加强全员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严肃考风考纪,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对考试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四是抓质量、谋发展。把本科招生质量作为学校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坚持源头抓起、择优选拔的原则,切实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学校事业内涵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王真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与会单位要认真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员工统一思想认识,把责任意识贯彻到招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树牢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学校招生考试管理办法,把考生、家长、社会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站在为国选才、为国育才的高度,严把招生关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三是要强化底线意识,恪尽职守、以身作则,把工作抓细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组考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