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作者:刘星星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382 分享到

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艺术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西安科技大学张铭钟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张亲霞教授,西安音乐学院王刚教授、张津波教授、景月亲教授、谢宝利教授、简爱副教授组成7人评议专家组,答辩秘书田廷广和部分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评议专家组组长张津波教授主持。

开题报告会上,2021级研究生邢思聪、刘子菡依次就各自学位论文在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研究框架及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陈述。随后,评议专家组各成员逐一对两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做出评议,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学术撰写不规范、创新点不明确、逻辑思维不严谨、艺术学理论思考欠缺等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具有针对性优化建议。专家组认为,两名同学的开题报告能够基于问题导向开展论证、分析与设计,具有一定研究价值和可行性。经专家组集中评议,两名同学顺利通过开题。最后,张津波教授对开题报告会做出总结,要求两位同学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整场开题报告会持续近4个小时,既是一场有思想、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的学术交流会,也是一堂生动的研究生教学实践课,对构建特色鲜明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