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作者:文/宋雨薇、图/米思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846 分享到

11月17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

谢宝利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谢宝利教授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张立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张立杰在总结讲话中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关键词入手,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发挥文艺独特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主动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广大师生要秉持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担负起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时代使命,持续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二是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凝聚音乐精神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赋能添彩。要树立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脚踏坚实大地,扎根人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更多艺术精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是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感悟民族文化精神,让音乐伴随中华文化的礼乐文明走向世界。要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不断提高音乐创作、音乐表达、音乐传播的能力,增强文化“走出去”的辐射力和“走进去”的感染力,用实际行动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他希望全体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中,积极谋划,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不断为党和国家的文化艺术事业培养有文化担当力、传承力和创新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一次全方位的辅导和解读,也为接下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工作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落实、全面把握上下功夫;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扛起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责任,用最鲜活、最接地气的教学话语,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广大师生要努力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文化担当的使命;全校各级要积聚学校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高水平音乐学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各院系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