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作者:刁艳丽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537 分享到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第一标准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教育生态,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霞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西安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及《西安音乐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制度规定。会议决定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并对学院专项整治工作作动员部署。通过失德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以案明纪,严守师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师德为先的意识,做高尚师德的践行者。

院长谢宝利领学《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教师要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规范从教行为,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新时代“四有”和“六要”好老师。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将师德师风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签订《西安音乐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表示会把承诺内化为自觉行动,树立敬业爱生、廉洁从教的意识,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正师风、铸师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