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团学青年中集中开展“立德树人”系列活动

作者:王雯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1630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教育整治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抓好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和大学文化培育,近日,校学工部、团委认真落实党委部署,在全校学生和团员青年中分别集中开展“唤醒西音历史记忆、争当德艺双馨的艺术新兵”“我心中的好老师”主题活动,与人事处牵头开展的“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形成联动合力,共同推进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全面开展。

“唤醒西音历史记忆、争当德艺双馨的艺术新兵”活动的主题是“重温西音光荣校史,传承师德楷模精神;讲好学校发展故事,强化师生担当精神”。活动要求各院系以学生班级、团组为单位,召开一次“什么是西音师生应有的教风和学风?”主题班会,邀请本院系德艺双馨的专家、教授、骨干教师与学生近距离交流座谈,院系领导同时听取学生诉求与心声;组织一次“什么是西音办学的底蕴、特色与传统”的校史观摩教育,利用校史馆和图书馆馆藏、饶余燕纪念馆,组织分批次、分专题的新一轮校史教育,进行知晓校史、传承基因、铭记传统、振奋精神、自觉担当的浸润式教育活动,邀请院系老中青教师陪同现场教学、交流座谈、心得分享,重点观摩、交流和研讨“红色西音、人文西音、学术西音、辉煌西音”的历史特色底蕴、优良办学传统和师德先进典型;再上一次“什么是西音校友应该铭记、感恩和践行的大学记忆”的毕业生专题思政课,营造铭记校史、传承精神、心怀大爱、感恩母校的文明离校毕业情境,邀请本系领导、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优秀校友等,面向毕业班学生做最后一次校史教育、艺术思政教育。

“我心中的好老师”主题活动中要求围绕主题开展讲述分享活动,结合在校生与专任老师之间真实鲜活的教学事例或发人深省的日常故事,积极发掘老师们教书育人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同时,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用文字讲述帮助自己成长的好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展现对老师的感恩之情,用真挚的感情抒发对老师的尊重与爱戴、对教书育人的感悟与追求。

 目前,各院系均已全面部署、陆续开展活动,活动将持续整个六月份,激发广大师生教学相长、德艺双修,在全校树立知校史、学模范、明事理、鼓士气、勇担当的学习风尚,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教风学风建设。

责任编辑:王雯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