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部电影音乐创作与评论研究”入选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

作者:王旭茹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1140 分享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公布首批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名单,本次全省共认定12家单位。我校“西部电影音乐创作与评论研究”(首席专家:党委副书记王刚教授)成功入选,此次获批是我校科研工作获得的又一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类科研基地,也是我校学科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突破。         

“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组织申报和认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工作在推动电影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西部电影音乐创作与评论研究”基地依托我校学科特色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庞大的作曲家、音乐评论家群体,以“传承与创新——西部影视音乐创作与评论研究”为核心,以中国西部及陕西地方电影音乐发展、陕西当代作曲家音乐创作、电影音乐创作人才的培养、 陕西地方电影音乐传播发展路径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生产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传承与创新具有地方及民族文化基因的电影音乐文化、进而打造“西部民族音乐文化新形态”,讲好“陕西故事”,做出“西音贡献”。        

(实习编辑:陈真)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