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项陕西省首批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1439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陕西省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结果通知,我校4个项目获批陕西省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此次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评选工作,是适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一场创新行动。经学校、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推荐、专家审核、评前评后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确定102个项目为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我校李宝杰教授主持的《音乐与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与实践》;侯劼副教授主持的《基于指挥专业方向人工智能辅助合奏合唱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叶明春教授主持的《音乐学与艺术学理论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项目》;王延松教授主持的《五项全能人才培养模式下的音乐教育专业建设实践》4个项目成功获批。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突出办学特色、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专业布局,在此次项目申报过程中,扎实开展了调研、培训与项目论证,为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评选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也将以此次成果立项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专业交叉融合,积极探索艺术院校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新路径,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复合型文科人才。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