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1404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共同主办的“吉动杯”2020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2020)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推出的参赛作品“西安鼓乐交互系统‘鼓乐为桥,世界一家’”,荣获视觉交互艺术组特等奖。该奖项是我校继第二届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大赛获得一等奖以来又一斐然佳绩。  

2020年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的主题为”虚拟现实促进民心相通“,旨在促进人才培养、促进领域内交流学习、促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之间的合作、激励虚拟现实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为中国优秀虚拟现实作品提供国际化竞技出入口与永久展示平台。  

我校自2016年成立“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以来,先后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培育项目、国内艺术院校中首个省级音乐智能虚拟仿真中心,入选全球18所高校“虚拟现实国际合作创新中心”名录。本次获奖是我校在艺术科技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在西安鼓乐的教学、表演研究成绩斐然的基础上,借助信息化技术对传统民间音乐的传承与发展“里程碑式”的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还将被推荐至“中国虚拟现实云年展,同时推荐至IEEE数字图书馆永久检索展示。获大奖作品将参加在巴西举办的国际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大会及决赛(ICVRV 2020)。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