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及专家智库建设研讨会

作者: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1333 分享到

2020年11月17日,学校召开了“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及专家智库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是继10月26日研讨会以来关于“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的深度研讨。会议特邀了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校副院长冯力斌、仲廷虎和“艺术与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音乐学院院长冯勇主持。   

会议特邀专家有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主任罗训、长春大学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主任副秘书长赵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员,长江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李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苗启广、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谢宁。   

罗训教授做了《以音乐虚拟仿真为抓手做出西音“艺术+科技”学科特色》专题讲座。对学校过去两年“艺术+科技”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于未来三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前瞻规划,同时从“人才培养、资源建设、平台打造如何做出特色”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为学校“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中心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与会专家围绕“艺术与科技在学科建设中的深度发展与策略、音乐虚拟现实技术发展与应用项目工作推进、艺术与科技融合在国际交流中的作用与发展、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智库建设”结合自身专业研究背景进行了深度研讨。   

经研讨,专家组对开展“艺术+科技”相融合的虚拟现实创新应用工作方向达成了共识,认为西安音乐学院的“艺术与科技”协同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可以作为典型案例分享推广。计划通过建立学术委员会和智库季度交流常态化机制来推动下一步工作。   

本次研讨会对于学校“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协同多领域、多单位资源,共同带动艺术与科技的共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实习编辑:卓悦)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