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研讨暨陕西音乐非物质遗产智能开发项目启动会

作者: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1354 分享到

2020年10月26日,学校召开了“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研讨暨陕西音乐非物质遗产智能开发项目启动会议。会议特邀了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训出席,我校副院长冯力斌、仲廷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艺术与科技”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是我校坚持“特色发展,高地建设,国际视野”的办学理念,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西安音乐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部署,统筹协调校内外资源,发挥传统特色和创新优势,推进科技与艺术学科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按照“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成果转化、社会应用”四推进的布局,打造艺术科技国际创新高地。   

会议就“艺术与科技”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及学术委员会建设进行了研讨。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主任、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训建议学校“艺术与科技”中心架构及学术委会建设应当以音乐教育传统优势为依托,突出学科建设垂直领域的深度;以平台为抓手,延揽专家学者,共同推进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以中心为平台,加强应用领域研究,扩大学校成果转化与国际影响力。   

冯力斌、仲廷虎分别就中心发展方向和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以及人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后续,中心将通过艺术科技理论教学、技术研发、艺术创作和成果转化,全面推进对“一带一路”音乐文化的内容、表现形式、工具材料的创新研究。中心将协同多领域、多单位资源,共同带动艺术与科技的共生发展,将艺术与科技的最新成果惠及大众,形成服务国家及地方文化发展的教产学研用集群。   

会议对学校参加2020中国虚拟现实大赛的“西安鼓乐交互系统”项目的修改完善进行了研讨推进。同时启动了我校获批的2020年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音乐非物质遗产资源的智能开发与示范工程项目。   

会议现场   

(实习编辑:许司琪)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