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VR编钟”奏启中国2020第二十届虚拟现实大会

作者:音乐智能协同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1320 分享到

2020年9月1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三个国家一级科技学会联合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 VR 2020)在我校“VR编钟”奏响的《高山流水》迎宾曲中拉开帷幕。  

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是国内虚拟现实领域最早、最重要和最具规模的年度科技盛会,本届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虚拟现实促民心相通”为主题,发展国际合作、激励青年志士,共同促进中国虚拟现实的发展与应用。本次大会将China VR正式升级品牌为“VR中国”,形成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 VR,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中国虚拟现实云展CEVR三大活动支撑的崭新模式布局。  

虚拟编钟合奏《高山流水》,由我校“艺术+科技”创新团队完成。全曲由我校艺术与科技专业编曲并制作,借助虚拟现实技术、可视化与人机交互技术,实现编钟的沉浸式交互演奏。  

在大会开幕式上,我校硕士研究生王一卜,作为CCVR大赛活动遴选人士,分享了VR中国活动对学校和自己在跨界领域取得成功的帮助。她讲述到自己在大二时便已经关注CCVR大赛,通过西安音乐学院连续三年参加ChinaVR,收获颇多,尤其在2019年时,王一卜代表学校和天津理工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硕士生组成的“艺术+科技”队伍,参加了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并获得一等奖。这次经历锻炼了她,也促进了西安音乐学院“艺术+科技”创新团队的发展。  

在本届CCVR大赛中,我校提交了“虚拟仿真西安鼓乐视听交互系统”项目,目前正在参赛评审过程中。  

据悉,本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还将被推荐至“中国虚拟现实云年展”,同时推荐至IEEE数字图书馆永久检索展示。获大奖作品将参加在巴西举办的国际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大会及决赛(ICVRV 2020)。  

奏响迎宾曲《高山流水》


王一卜分享经历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