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鼓乐概论》获评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陕西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

作者:杨婷婷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1318 分享到

近日,由我校程天健教授撰写的研究专著《西安鼓乐概论》(文化艺术出版社,2017)分别获评“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2019年11月)、“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主办单位:陕西省教育厅,2019年4月)。该论著汇集了程天健多年来在西安鼓乐研究、教学、实践等领域的重要学术成果。作为我校特色学科西安鼓乐专业研究方向的重要理论专著、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优秀成果,《西安鼓乐概论》第一次以学科建设的角度将西安鼓乐的音乐型态、学术研究、音乐文化、学习方法、乐曲赏析等方面进行集中论述,填补了西安鼓乐专业教学缺少专著类教材的空白,完成了西安鼓乐在我校由特色学术研究到特色学科建设的转变,顺应了专业化、体系化的教学要求。 

两项评奖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的原则,注重成果的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和专业性,注重体现中国特色和陕西风格。《西安鼓乐概论》此次殊荣的获得,将会对今后西安鼓乐研究、教学与艺术实践迈上新起点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