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重大资助项目《霸王别姬》媒体见面会

作者:马昱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1305 分享到

2049年10月16日,我校七十华诞之际,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西安音乐学院出品的音乐剧《霸王别姬》在我校举行媒体见面会。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霸王别姬》项目制作人冯力斌教授致发言词,西安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媒体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霸王别姬》项目主创团队集体亮相,依次展示了《锁月光》《千秋尘》《重逢的盛宴》《四面楚歌》四个重要片段。该剧的艺术总监张平教授、编剧导演王薇、作曲娄云青、服装设计师赵金铭、特邀演员孙磊、执行导演王子今及舞蹈系师生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 

该剧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历时一年之久,多次集结编剧、导演、表演、音乐作曲、舞美设计、舞台评论等领域的专家反复研讨,对整部作品进行精心打磨,力求以全新的视角及创作理念,独具特色、生动鲜活的舞台形式,打造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音乐剧作品。彰显我校对中国音乐剧的文化追求,体现出西音在国家文化复兴工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霸王别姬》将于2019年10月26/27日在西安人民剧院首演。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