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动态】组宣支部开展处级干部讲党课为“两学一做”强基础

作者:文/陈谦 图/黄定超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1252 分享到

2017年9月18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组宣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处级干部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张立杰参会并做指导,党委组织部长韩莉、党委宣传统战部长杨景鑫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洁主持。     

会上,韩莉以《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的深意》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86年前那个苦难的中国。她以“柳条湖事件”到东三省的沦陷和3500万同胞的流离失所为背景,重温了抗日英雄杨靖宇、冷云等民族英雄为挽救中华民族存亡,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前仆后继的感人事迹。在党课中所有党员还聆听到让我们热血沸腾的《毕业歌》《义勇军进行曲》,并以齐唱《松花江上》共同缅怀先烈。杨景鑫以《对系统学习〈讲话〉精神的认识和应用》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发生在我们身边各个领域实实在在的向好巨变,得益于中央对思想建党的决策部署,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身体力行,得益于全体党员的积极行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更是以其科学的逻辑性、广泛的覆盖面、精确的融合度,为解决全党存在的问题,推动中国协调发展提出了行动指南。他从用责任意识摸“家”底、用档案意识攒“家”底、用四个意识待“家”人、用担当意识树“家”风等四个方面,谈了做好本职工作的想法和做法。     

张立杰以点评指导的形式即性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特殊党课。他认为,支部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内容契合时势,学习效果良好。他以当天全国人民纪念“9·18事变”为切入点,从中日两国的政治、军事、外交、文化和地理环境,分析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前因后果,并要求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在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崛起时,他说:96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今天中国共产党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胜利凯歌。针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张立杰认为,组宣支部更要主动凝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积极思考音乐文化如何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如何培养出音乐大家?如何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自觉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全校基层支部作到表率。     

高洁在总结时谈到,张立杰同志以党委书记和普通党员的双重身份参加会议,而且既为我们以点评指导的形式即性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特殊党课,又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这足以说明党委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校支部层面上的有效落实。结合张立杰提出的要求和机关一总支的工作部署,高洁还对支部近期工作和专题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      

 

党委书记张立杰作指导


 

支部书记高洁主持会议


 

韩莉讲党课


 

杨景鑫讲党课


 

齐唱《松花江上》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