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处级干部大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296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学校在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召开处级干部大会暨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立杰讲话,会议由院长王刚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易红彬宣读《中共西安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考核结果的通报》。

  会议对机关第一党总支等3个党建考核先进基层党组织、钢琴系等10个优秀处级部门、马波等20名优秀处级干部及校内优秀处级干部;学工部等6个安全稳定先进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等4个宣传思想和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人文学院等4个就业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奖励。

先进基层党组织

机关第一党总支

声乐系分党委

舞蹈学院分党委


优秀教学部门

钢琴系

民族器乐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优秀管理部门、优秀附属单位

党委、院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统战)部 (新闻中心)

信息化处

艺术实践管理处

招生处

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优秀处级干部(以姓氏笔画为序)

优秀处级干部

马波 王倩 冯增勤 吕斌

朱琳琳  陈琰 呼延梅文

岳晓融  唐思敏 梁成山

韩莉  景月亲  谢宝利

校内优秀处级干部

刘宝玲  齐颖霞  李华

李佳 张倩 张雅萍 钟怡


安全稳定先进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保卫处

后勤处

管弦系

图书馆


宣传思想和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党委教师工作部

团委

人文学院

音乐教育学院


就业先进集体

人文学院

钢琴系

现代音乐学院

舞蹈学院


  党委副书记强陆平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4年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点》。

  会上,张立杰代表校党委与各部门代表签订2024年安全稳定责任书。

  党委书记张立杰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教职员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校园和谐稳定,并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明责、知责、尽责、追责,确保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要树立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校综合治理,切实提高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二是筑牢思想引领高地,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瞻性、敏锐性、主动性。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断巩固扩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培育弘扬大学精神,构建起师生校友的精神“同心圆”,形成爱校荣校、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力、行动力、执行力。要深刻汲取重大事故案例的教训,建立排查整治反馈闭环管理机制,做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中融入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与能力。

  四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为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学校始终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

  张立杰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持续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好学校安全运行的各条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稳定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大局稳定,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王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任务,要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确定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上来,立足工作实际,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