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292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校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

会上,院长王刚传达了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易红彬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从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纪律建设、突出日常监督、突出纪律教育、强化“三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立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张立杰就做好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遵循,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三是坚持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保障,从严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守正创新,以更大力度、更务实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学校党的建设水平、治理能力治理体系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撰文:赵修茗,摄影:黄定超、房晨曦,审核:宋雨薇)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