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届“乐音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校级比赛项目决赛

作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192 分享到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43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第一届“乐音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竞赛校级比赛项目决赛在三号教学楼成功举办。决赛邀请校内外多位专家担任评委,各院(系)团委书记、团属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100余人参加决赛。校团委书记王晓宇主持决赛。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20243月正式启动以来,全校11个院()共提交参赛作品33件,申报质量明显提升,经院()初审、校级复审和匿名会评,评选出20件作品入围校赛终审决赛。 

决赛以现场答辩+评委问答形式进行。参赛团队需在指定时间内围绕项目概况、社会价值、创新意义、核心优势、商业模式、团队建设、发展前景及其他相关方面,通过PPT或视频等方式进行陈述。随后,评委从作品选题、科学创新、文本规范、推广应用、盈利模式、知识产权等细节难点进行了问询点评和指导。现场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7个。优秀组织单位3个,优秀指导教师5人。

校内评委从四个方面对本届校赛项目特点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赛道布局更加科学、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一二课堂融合更为紧密、项目数量质量更加优化。王晓宇向学校各部门、院()以及各师生团队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表示了感谢,并提出校团委下一步将搭建“科技与艺术+智慧团学”平台助双创,继续以“挑战杯”等系列团属创新创业竞赛为牵引,建立起“校内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团活动”资源库和科创导师库促共享,同时制定西音青年大学生科研训练“优才计划”实施方案保实施,以实际举措营造校园科创氛围。力求通过广泛宣传、专家辅导、强化训练等举措,将竞赛与课堂、竞赛与育人、竞赛与创新、竞赛与实践紧密结合,使“科技与艺术+智慧团学”平台成为学生创新创新就业的重要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力争在新的竞赛周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

(撰稿:王晓宇)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