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跃的音符 劳动的赞歌” ——朱雀乐器与西音附中共同开展“劳动+音乐”融合教学活动

作者:附中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186 分享到

202442日下午,我校附中师生一行赴朱雀乐器参观研学,并与朱雀乐器共同开展“劳动+音乐”融合教学活动,朱雀乐器管理层全程陪同。

活动当天,附中师生在朱雀乐器负责人带领下,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民族乐器的制作过程,简要学习朱雀挖筝纯手工制作工艺的相关知识。讲解人员从“一块木头的故事”延申阐发,从形制音色到文化内涵,制筝师秉承工匠精神,精雕细琢,最终使得粗粝原木幻化出天籁之音,不舍华美雕琢而兼含古朴内致。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朱雀技术研发中心,了解古琴制作基本过程。在企业文化长廊及乐器展厅的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朱雀乐器自建厂至今的发展历程及成果荣誉。本次参观研学,使来访师生对校办企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附中古筝专业学生为全体朱雀员工奉上精彩绝伦的演奏,并对乐器的声学品质和外观工艺一致称赞。今后,朱雀乐器将在科研创新和服务师生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

(撰稿:马晟皓 审核:张小东)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