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畅和任意两位教授向图书馆捐赠著作

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128 分享到

2024年3月22日上午,图书馆为我校民乐系教授任畅、作曲系教授任意举行著作捐赠仪式。图书馆负责人景月亲、支部书记杨国栋,以及图书馆相关同志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任畅教授表示,他的作品是基于三十余年教学经验的长期积累与细致整理而成。他坚信,每个专业在大学教育中都应拥有专属的专业教材。同时,身为“平湖”琵琶派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他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反思,积极探索琵琶艺术的流派性、专业性和学术性,在此基础上完成了这部著作。此次捐赠的《寻源觅真—西安音乐学院平湖派研究文集》《平湖派琵琶室内乐作品集》以及《大学琵琶分级教程1-2》等四种著作共计25册,希望图书馆能够将其整理入库,以贡献我校学术研究与文化传承。

任意教授表示,经过29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潜心研究,他在和声教学领域取得了一些成果。他通过长期的笔记积累、整理、修改,以及对学习者的深入研究,创作出了一系列独具匠心的和声学教材。此次捐赠的《〈和声学教程〉和声分析配套谱例》和《〈和声学教程〉教学参考》两部著作,共计6册,旨在为学校作曲专业教学与和声学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这些教材不仅体现了任意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也彰显了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

景月亲对两位教授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图书馆将妥善利用好这些图书资源,让捐赠文献发挥更大价值,为我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

仪式上,景月亲代表图书馆向其两位教授颁发了“图书馆珍藏纪念证书”。

(撰文:刘江萍,审核:杨国栋)


责任编辑:方馨怡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