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西安鼓乐”民族文化大讲堂走进湖居笔记小学

作者:陆睿雯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106 分享到

为展现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322日,民乐系学生走进西安湖居笔记小学,带来了一场西安鼓乐民族文化大讲堂通过精彩的现场表演、介绍解说与互动,让孩子们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讲座现场反响热烈,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湖居笔记小学四年级学生,民乐系主讲代表民族乐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两方面入手引导同学们去了解西安鼓乐起源与发展讲解西安鼓乐的演奏技法、记谱法等知识,直面西安鼓乐曾面临的困境,呼吁大家积极投身于传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进程中去。

活动现场还演奏了传统西安鼓乐曲目《满园春》《园林好》同学们热情高涨。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体会西安鼓乐,主讲人邀请各班代表上台互动,现场带领大家试奏乐曲片段,切身去感受西安鼓乐的音韵之美。

巍巍中华悠久古国,地大物博国粹赫赫。发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使命任重而道远,本次讲座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将西安鼓乐展现给了年轻一代,相信会在他们心里播种一颗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赓续中国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民乐走进民心,走向未来民乐系在行动!

(撰文:陆睿雯,审核:吴思雨)

责任编辑:方馨怡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