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音学子携原创歌曲亮相中国大学生电视节

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395 分享到

322日晚,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于福州举办,我校学子携原创歌曲《下一场山海》,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十二所高校一起,和阎维文、老狼、黄安、李小萌等歌唱家及明星同台,荣耀亮相开幕盛典。

大视节是国家重点保留的11个全国性艺术节之一,与中国电视金鹰奖并列为中国电视艺术的两大节会。本次开幕盛典由中央电视台李佳明、关凌携两岸三地3名主持人共同主持,中宣部部务会成员、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组长宋德民,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常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阎晓明,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开幕盛典。

我校本次获邀参演的歌曲《下一场山海》,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新红歌创编实践工作室出品,陈晓涛老师作词作曲,校友达三江编曲,现代音乐学院杨兮、刘哲、俸俊喜、曹海丹老师首唱,歌曲连续获得中宣部、教育部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校园歌曲大赛一等奖;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春潮激荡正杨帆”短视频大赛全国二等奖。

此次代表我校参演的声乐系大三学生姚煜东、陶洁琼同学,由声乐系、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推荐的15名同学中遴选而出。在节目排练及演出的过程中,二位同学及带队老师不怕苦不怕累,专注认真、高度配合,很好的展现了我校的专业素养及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诸多领导、央视导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我校的良好社会形象。

  本次大视节演出,充分展现出我校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及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入贯彻落实,是一堂与现实结合、与社会结合、与时代结合的“大思政课”。相信本届大视节活动的参演,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作的激情与活力,彰显我校承担社会责任,放飞青春梦想,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培育时代新人的初心使命。

(撰文:职秀芝)

责任编辑:党婉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