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 活力青春”睡眠日主题疗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91 分享到

320日下午,在睡眠日来临之际,由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主办、声乐系承办的睡眠日主题活动——“健康睡眠 活力青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学术厅东二楼排练厅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是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之一,由专职心理中心咨询教师孙琳琳主持,各院系30余名同学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孙琳琳对本次睡眠疗愈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围绕“怎样才算良好睡眠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随后,同学们尝试用图画和音乐等艺术形式,在小组中将与睡眠有关的各类元素进行直观地表现,并针对各类不利因素提出有效的应对方案。通过轻松的小组游戏,同学们表达了困扰自己已久的睡眠问题互相交流自我调节的经验,以全新的视角去理解睡眠困难背后的多层次心理需求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不仅意识到睡眠疗愈和睡眠质量的重要性,更是学会了各种缓解失眠的有效措施。

此次睡眠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系列科学改善睡眠的策略方法,提高了自我觉察能力。下一步,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将持续关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需求,继续推出相关心理援助活动,以助力学生心理品质的提升。

(撰文:孙琳琳,审核:郭雯)


责任编辑:方馨怡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