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文/宋雨薇 图/米思雨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876 分享到

3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室)及纪委各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

张立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召开的一次“春天的盛会”,也是部署新时代开局起步的一次总动员、总部署。大会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充满必胜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伟力。

张立杰表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同大家倾心交流、深入讨论、擘画未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特别是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好高校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

张立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通过两级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等方式,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明确责任使命,不断培育学校事业发展新动能。要注重解决实质性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把高质量的发展观贯彻到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水平、管理服务效能、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高水平音乐学院进一步聚势赋能。三要积极谋划部署,将学校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各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站在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省的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领会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认真谋划组织实施重大文艺项目和创作选题规划,以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和艺术精品,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和引领性,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积极贡献,为创造西音美好的明天做出我们这一代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