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全员学习 部署落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任务

作者:曹越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138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抓好学校纪检监察队伍作风整顿,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激发基层组织监督效能,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同向发力、相得益彰,校纪委近日先后召开部门会、全委会、二级单位纪检委员会议,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组织赴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为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全年纪检监察任务落实筑牢思想和作风基础。

开学伊始,结合作风建设年要求,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工作,重点从作风整顿入手,制定了各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行为规范,修订完善学习、监督、责任清单、重点和关键领域监督办法等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明确边界。下茬立规,针对学习不深不细、作风不紧不实、关口前置不够、监督形式单调、联系基层不紧密等问题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部门作风建设的决定》,全覆盖、针对性加强自身建设。

3月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刚带领纪委全体干部、组织部部长赴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调研,与学校党委书记周岩、校纪委全体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向周岩书记赠送了西音《党旗下的誓言》音乐作品。在观摩学校发展专题片、参观纪委综合室和档案室后,听取了西航纪委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工作中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两个责任”协同联动、优化制度建设及宣传教育、动态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监督方式多样化、一体推进“三不”、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等十个方面的主要做法,以及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对标找差距、作风见真章,通过学习借鉴西航纪检人优良作风,全体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增强了担当意识。

10日下午,校纪委先后召开纪委第二次全委会、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会。王刚副书记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2023年清廉陕西建设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结合审定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部门作风建设的决定》《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对纪委委员、各总支和支部纪检委员如何结合二级单位工作实际、更好地开展监督提出了新的要求。王刚强调,纪委委员和基层纪检委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切实履职担当,明确职责定位;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浓厚监督氛围;要主动了解党员、师生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自觉强化党内监督。

在加强全员学习教育的同时,校纪委各部门正分组走访调研各处室和院系,并针对重点环节工作第一时间督办监督,以自身重学习、抓队伍、转作风、强素质的实际行动“自律、律人”,促进各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效。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