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作者:孙琳琳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439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准确了解和把握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准确性,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114日启动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心理普查工作包括心理测评、数据筛查、建立心理档案、心理约谈筛查、撰写报告以及针对性帮扶六个环节,中心于114-1115日期间,组织2022级共1282名新生(含研究生)完成了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使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CUMS)测试,测试工作由中心指导、各院系辅导员组长负责,测试过程中,中心教师孙琳琳为新生详细讲解测评流程及施测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全程线上或线下进行指导工作。

新生心理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是开展个性化心理帮扶和心理危机干预、转介工作的重要依据,对积极预防心理问题,引导学生科学认识心理健康、正视心理困惑,增强心理育人合力提供了重要参考。下一步,中心将对测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为新生建立心理档案,并及时开展心理约谈筛查工作,积极构建学生心理安全防护网,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