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集聚改革发展新动能 ——校领导深入各院系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党委宣传部 赵修茗、米思雨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973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为师生服务,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到谋发展、促改革实际行动中,9月23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分别带队深入10个教学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各院系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基层教学单位和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调研过程中,校领导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与院系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基层教学单位中心工作,结合作风建设总体要求,就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加强人才及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统筹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稳定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领导对各院系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有序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对本学期以来各单位发扬优良作风,全面动员有力保障学生返校、新生开学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表示赞赏。针对下一阶段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安排,把握好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和落脚点,继续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紧盯师生关切树新风,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工作成果上。二是要努力提升服务师生水平。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增强服务意识,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激励和惩戒并举,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各院系要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标准和发展目标,加强学生人文素质和通识教育,努力构建西音特色的学生成长成才保障体系。三是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各院系要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提高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目标管理和考核激励机制,把作风建设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中心工作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在持续对标对表上再下功夫,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大力营造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霞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立杰带队调研人文学院、现代音乐学院、音教学院

李宝杰带队调研作曲系、钢琴系、声乐系

王刚带队调研管弦系、民乐系、舞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