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作者:文/温荣蜜 朱康宁 图/刘晓雯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344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部署,省教育厅于9月23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机关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院长仲延虎、强陆平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总结了我省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部署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任务;省统计局社会处处长魏周科解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三家先进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第二阶段,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魏鹏对2022年度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变动和相关系统应用情况进行培训,陕西师范大学信息化专家胡俊就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电子台账系统进行系统培训。 

会后,副院长强陆平部署了我校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他强调,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既是当下的一面镜子,又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参照,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统计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一是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的可靠性,严禁统计弄虚作假;二是统筹兼顾,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合理调配,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做好阶段性汇审,深化数据横向、纵向对比,科学分析研判,强化统计监督,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继续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方法创新,制度创新,增强统计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五是各单位之间要保持互联互通,彼此衔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是提升教育事业科学管理、合理规划、实施决策水平的基石。长期以来尤其是统计立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明确了统计工作归口管理,修订完善《西安音乐学院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印制《西安音乐学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习手册》,从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建设、统计指标内涵等方面全面加强对统计人员的培训,提高统计人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为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