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乐器工艺与科技教育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钢琴调修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胡倩如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813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才强国战略为引领,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应用性交叉专业建设,推动高校教育联盟工作有效开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专业应用型人才,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调律学会、沈阳音乐学院主办,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共10所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乐器工艺与科技教育论坛暨第二届钢琴调修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共150余人的参与角逐。

本次活动分为教育论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是目前国内高校在该领域最高规格的论坛和竞赛。教育论坛上,各高校代表分别从完善高校钢琴调修专业教学体系、探究乐器工艺与科技领域的教学、科研、实践与学术创新、提升专业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以及推动高校教育联盟工作高效开展等方面作了交流与探讨。其中,我校教师胡倩如、黄勇作为代表进行发言,胡倩如以《西安音乐学院钢琴调修专业教学数字化转型探索》为题,就我校钢琴调修专业在新时期下的专业建设改革为例,对该专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构想。

520日的钢琴调修技能竞赛中,我校学生展现了优秀的实践能力,钢琴调修专业20级学生荣获钢琴分律项目三等奖。

获奖名单:

崔成骏(指导教师:胡倩如)

李振豪(指导教师:胡倩如)

下一步,我校钢琴调修专业将继续着力加强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创新与实践能力,为我校在国内外乐器工艺与科技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