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芭蕾舞编导安东尼奥·英特兰迪应邀参与舞蹈学院剧目编排

作者: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116 分享到

舞蹈学院于5月2日至5月8日期间,顺利开展了法国芭蕾专家原创剧目编排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法国著名芭蕾舞编导ANTONIO INTERLANDI(安东尼奥·因特兰迪)。活动以原创剧目的编排训练贯穿始终,安东尼奥教授以作曲家亚历山大·斯克里亚宾的钢琴独奏曲目为灵感切入点,基于现代舞蹈风格,为舞蹈学院学生编创了一部名为《SCRIABINE》的舞蹈作品。保留了学院派古典舞表达方式,同时又融入了当代芭蕾的元素,其创意与巧思引发了学生思考。

ANTONIO INTERLANDI安东尼奥·因特兰迪,是巴黎CRR 公立音乐舞蹈学院教授,巴黎 CND (Centre National de la Danse 国际舞蹈中心) 教授,毕业于蒙地卡罗格蕾丝王妃芭蕾舞学院并荣获高等文凭(Marika BESOBRASOVA) ,持有法国文化部芭蕾舞教师文凭 (D.E.教授文凭),是法国著名的芭蕾舞编导。曾在里约歌剧芭蕾舞团等国际知名芭蕾舞团中担任独舞及主要演员,曾演过古典和现代舞剧《仙女》、《睡美人》、《春之祭》等,并为日本长野芭蕾舞团编创《Coppélia》。曾担任巴黎国际古典舞比赛“LeChaussond’Or”评委和意大利 ATTERBALLETTO第三届CorsodiPerfezzionamento评审团评委。

现代芭蕾舞剧《SCRIABINE》是基于古典芭蕾,加入现代元素创造出的一部作品。它对俄罗斯古典舞蹈学校的手臂姿势训练进行探索,舞蹈的语汇也随着作品的节奏变化而变化。与此同时,舞者们作为一个整体,保持一致的呼吸和动作,可以通过完成作品来探索身体力量的对比和音乐情绪变化的对比。

课中,安东尼奥教授引导学生对身体的灵活运用,熟练自身节奏把控,与学生共同探索情感与风格快速切换的最佳方式。他根据作品特点,在日常课程中,针对性地对舞蹈动作质量、四肢张力进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加深学生们对音乐情绪的理解。

在安东尼奥教授的引导下,学生们逐渐熟悉斯克里亚宾的音乐风格,他们一同在古典舞蹈的基础上寻找更现代的舞蹈创作语言。此次课程不仅增强了学生对于编舞语言的兴趣,还为他们完美演绎作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家课不仅是学生学习专业路上的重要一站,也是提供全新创作的实践机会,促进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发展的重要环节。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对安东尼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辛勤的付出表达由衷的感谢,并期待未来更丰富的交流活动,舞蹈学院也将在合作交流与实践探索中发现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