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召开项目研发技术研讨会

作者: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210 分享到

2023年5月22日,我校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召开项目研发技术研讨会。会议由音乐智能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勇主持,长安大学智能计算与服务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唐蕾及其博士团队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音乐智能协同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黄河流域(陕西区域)音乐文化基因的数字保护与智能应用”建设内容和技术研发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就前期特殊音高识别技术研发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确定了下一阶段技术研发及项目建设的要求和重点。

“黄河流域(陕西区域)音乐文化基因的数字保护与智能应用”项目充分依托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集聚校外优质科研团队力量,在前期中心丰硕的项目开发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基于音乐特征的科学量化与模型训练,实现传统音乐文化基因的存储、识别及规律的分析与展示。该项目为积极顺应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构建艺术与科技“产学研”高水平创新平台具有实际意义。

责任编辑:张思渝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