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系室内乐公开课成功举办

作者:孙鹏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126 分享到

5月1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管弦系、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联合主办,外籍教师朱利安·朗福德(Julian Langford)主讲的室内乐公开课成功举行。本次公开课得到管弦系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并全程聆听了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历时三个小时,管弦系一组钢琴三重奏,两组弦乐四重奏分别演奏了德彪西钢琴三重奏,贝多芬弦乐四重奏Op.18 No.4,海顿弦乐四重奏Op.74 No.3(骑士)等经典室内乐作品。

Langford先生用自己多年的学习与演奏经验,针对一些普遍问题以及每组学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精准生动的讲解。例如他强调室内乐演奏需要注意共同呼吸,需要互相倾听。相同的旋律在不同声部之间传递时,应该是一样的效果,保持一样的演奏法和节奏速度。并提醒音乐的表现和人的情感是一样的,不同的音乐表现人的不同情绪。同时结合示范演奏,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不同音乐术语的区别,令在场学生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