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教师团队赴星海、川音、武音三院校交流演出

作者:霍瑞亭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413 分享到

5月7日至14日,钢琴系主任李佳、副主任刘玉茹及蒋志华、黄南淞、黄河清、吴羽翀等4名青年教师赴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及武汉音乐学院开展教学交流并举办音乐会。

5月8日,交流团队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开展教学交流座谈。9日晚,我校钢琴系和舒密尔钢琴(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青春狂想曲”——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青年教师音乐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黎颂文及钢琴系教师、德国舒密尔钢琴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巍、舒密尔钢琴(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富龙等嘉宾出席本次音乐会。

5月10日,交流团队与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开展交流座谈。11日晚,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青春狂想曲”——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青年教师音乐会。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雁、钢琴系副主任杨成纲、何沙等嘉宾出席本次音乐会。

5月12日,交流团队一行与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开展交流座谈。13日晚,两校钢琴系联合举办的“青春狂想曲”——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青年教师音乐会在黄钟音乐厅成功举办。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胡杨向现场介绍此次西安音乐学院全国巡演的各位青年演奏家并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日程紧张有序,交流团队成员以高昂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了交流演出任务。座谈会讨论热烈,深入探讨了钢琴艺术教学理念和规律,充分展望了校际交流前景。三场“青春狂想曲”音乐会演出音乐内容丰富,青年教师技术精湛,音乐会反响热烈。

此次巡演交流活动,不仅为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和众兄弟院校钢琴系搭建了以音乐相聚的桥染,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艺术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得到很多新的启发。同时,钢琴系青年教师音乐会展示的演奏水平,体现了钢琴系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学能力、艺术实践水平上的极大成果,得到各院钢琴系专家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