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系列读书会第五期成功举行

作者:卢一瑶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148 分享到

510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系列读书会第五期,本期读书会主题为分享《傅雷家书》读后感,分别由音乐教育学院20214班吴思媛同学和人文学院罗枫老师进行分享,特邀车婧、黄海老师参与对谈,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建军参与活动。

吴思媛同学分享了她阅读《傅雷家书》后的感受,她认为整本书涉及领域广泛,也谈到了和自己专业有关的音乐作品,一些艺术修养以及整个本家书的真情流露,让她感受到傅雷一家人深厚的文字功底。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个人感悟,她说到:“整本书有很多值得我们一起反思的内容,在感叹傅雷一遍遍得苦口婆心时,我也一遍遍自省,希望未来的自己能一直充满信心,保有毅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随后,罗枫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感悟。他向同学们阐释傅雷在信中提到的做人,就是一个坚持的事,他认为艺术也有这一特点,艺术是艺术家生活、心情的内在表达,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努力提升中,慢慢发现生命永恒的艺术。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