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韵新声——陕西地方戏曲音乐传承与创新”主题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民乐系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582 分享到

5月10日晚,“秦韵新声——陕西地方戏曲音乐传承与创新”主题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主题是“传承”,主要展现民间乐社的传统音乐以及民乐系青年教师学习地方戏曲音乐的成果。下半场主题是“创新”,主要呈现的是在传统戏曲音乐基础上形成的创新作品。

近年来,民乐系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以传承陕西音乐文化、弘扬陕西音乐文化魅力为责任担当,将教学科研工作与陕西地方戏曲音乐文化进行有机结合,在发掘、传承、保护和创新陕西传统音乐文化资源方面不断努力。本场音乐会旨在通过舞台实践的形式,守正创新,让师生深刻感悟陕西民间戏曲音乐的深厚底蕴与艺术魅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文化自觉,坚定对优秀民族音乐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