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宁强演出 用文艺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摄影报道/王瑜 李如意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1682 分享到

4月3至4日,应宁强县委、县政府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带队,42名师生组成的演出团队,分别在宁强县剧院和青木川古镇连续举办两场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演出,为“‘羌风汉韵、茶香宁强’中国醉美茶文化旅游季”带去文艺气息。活动受到宁强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宁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小军,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工会副主席刘阳分别为活动致辞。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骆玉柏、我校特聘教授张豪夫随同。

为了推动茶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校作为宁强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单位,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用文艺为宁强的茶产业喝彩、为宁强的发展赋能。青木川古镇春季音乐会是宁强县和西安音乐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是推进青木川古镇景区文旅融合的有效探索和生动实践。我校用专业优势和文艺演出助力文旅融合,将艺术实践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为广大观众奉献视听盛宴,丰富了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为青木川古镇景区加快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提供了新思路,也为进一步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致辞

演出中,我校师生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舞蹈《青春节拍》惊艳开场;《乡韵》(演奏者:魏月明)、《郁轮袍》(演奏者:任畅)、《百鸟朝凤》(演奏者:姚博文、郭金林),让音乐韵律传遍宁强大街小巷;四重唱《领航》(演唱者:鲜于越歌、刘梅、郭晶铭、邢立珂)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席掌声雷动、欢呼一片。演出结束后,在主持人唐进、赵晗的深情告别中,观众仍久久不愿离去。演出在宁强县引起极大的反响,受到广泛赞誉。

我校自结对帮扶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帮扶举措,如硬化乡村公路、建设中药材基地、发展庭院经济产业、利用暑期集中培训宁强全县音乐师资、坚持为宁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等,利用学校优势资源扎实为宁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音智慧”“西音力量”。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