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青年教师黄河清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霍瑞亭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235 分享到

2023年3月23日晚,钢琴系“浪漫时代——黄河清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艺术中心成功演出。

黄河清,钢琴演奏与教学法博士,我校钢琴系青年教师,美国荣誉音乐学会Pi Kappa Lambda会员。曾担任美国爱荷华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总助教、副院长助理,教授钢琴演奏、钢琴副科以及室内乐,同时兼任音乐学院预科钢琴老师。

音乐会上半场分别演奏了勃拉姆斯、李斯特、肖邦的叙事曲。黄河清演奏的勃拉姆斯OP.10叙事曲体现了主人公深爱着克拉拉而又被道德所约束的煎熬。在李斯特b小调叙事曲S.171演奏中,黄河清深刻演绎了主人公在旅途中承受着暴风雨的痛苦与爱情的甜美。在肖邦g小调叙事曲OP.23,黄河清用音乐表达了肖邦对国家危难的愤慨、对英雄的渴望、对战争的唾弃的情节。

下半场演奏了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整首作品由十个小品组成,像十件陈列在展柜里的精美的展品,名为“漫步”的主题铺成回廊,黄河清用音符引导人们一步步沉浸其中。拉赫玛尼诺夫的前奏曲OP.23 NO.4作为返场曲目,深沉宁静的旋律如温婉的絮语,平静了观众在《图画展览会》中热情澎湃的思绪。最终,“浪漫时代——黄河清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张思渝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