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华使馆领事部主任潘菲力参赞来访我校

作者:文:肖春霞 图:施宏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494 分享到

3月24日下午,意大利驻华使馆领事部主任潘菲力(Simone Panfili)参赞来访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出席座谈,研究生部负责人、国际处相关人员及声乐系周玲教授参加了座谈。

潘菲力首先看望了在我校教授意大利语的劳拉·伊赛皮(Laura Iseppi)教授,对伊赛皮教授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接着在艺术中心观看了我校意大利语教学成果,并与学习意大利语的专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李宝杰首先对潘菲力参赞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前期与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等音乐类院校的合作情况。他代表学校感谢意大利外交与合作部、意大利驻华使馆派遣劳拉·伊赛皮教授来我校执教,为我校声乐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希望未来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与意大利相关院校在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互访、学术研究及艺术实践等领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潘菲力参赞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对我校研究生意大利语的学习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出访是他近两年以来首次离京的正式访问,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对西音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意两国音乐文化交流,积极推进我校与意大利音乐类院校的交流合作。

劳拉·伊赛皮表示,非常感谢西安音乐学院的邀请,疫情期间同学们能够坚持线上课程学习十分不容易,今天看到同学们的演出,感到非常骄傲。

座谈结束后,潘菲力参赞和伊赛皮教授参观了我校艺术博物馆及音乐厅。

座谈现场

赠送礼物

参观学校艺术博物馆

参观学校艺术中心音乐厅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