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真一行赴宁强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职秀芝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1483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陕西省乡村振兴局、陕西省教育厅《“百校联百县兴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3年“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推进“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全面落实“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3月17日,院长王真、副院长侯颉一行7人赴宁强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校党政办、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宁强县副县长刘旭、宁强县乡村振兴局及县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3月17日下午,王真一行首先抵达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会上听取了巨亭镇镇长丁国成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相关工作报告。宁强县副县长刘旭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宁强县基本县情、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情况,感谢西安音乐学院多年来倾力、倾情、倾智开展帮扶工作,真情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为流溪沟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活力。

王真对县、镇村各级部门在学校实施“两联一包”“双百工程”各项帮扶工作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西安音乐学院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夯实帮扶责任,持续巩固拓展帮扶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为助力宁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结束后王真一行在村委会电商超市进行了农副产品现场认购,之后对学校援建的中药材基地二期工程“溪音文化广场”进行了验收,并对结对帮扶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村民的生活生产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送上了米、油、面等慰问品,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学校此次向宁强县教体局捐赠了20万元的教育教学设备。3月18日上午,捐赠仪式在宁强县教体局举行,侯颉代表学校致辞。随后一行人走访了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3月18日下午,王真应邀赴汉中市参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大会。

据悉,2023年是西安音乐学院结对帮扶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的第十一个年头。十多年来,学校通过协调项目资金100多万元改善乡村交通条件,出资帮助发展庭院经济和产业,先后派出6名优秀干部驻村,以购代帮近百万元增加农户收入,连续两年捐赠水泥修复水毁道路,投入专项资金建设产业基地和文化广场,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帮扶举措,使流溪沟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脱贫攻坚阶段,连续4年利用暑期集中培训宁强全县音乐师资,多次组织师生赴宁强县城、巨亭镇、青木川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向巨亭镇两所学校派出“三下乡”小分队给学生传授音乐技能,定期采购宁强农副产品消费扶贫,捐赠教学钢琴、体育器材、图书资料等,认真履行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职责。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