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献言

作者:党委统战部 赵修茗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2059 分享到

今年元月份以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两会”先后召开,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开展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展现了我校统战成员心系地方发展、情系三秦人民的精神风貌。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发展大局、基础教育等问题,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撰写了多项具有很强专业性的议案提案。民乐系教授、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秦筝研究室主任樊艺凤作为省政协委员,参加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交了《有效扶持陕西本土艺术院团发展》的提案。一是建议加强省内艺术院团之间的横向合作,打造资源共享、联合创演新局面,不断壮大“文艺陕军”力量。二是建议加强艺术院团与音乐厅、剧院、文化广场等市场之间的合作渠道,共享管理人才及管理经验,增加本土院团原创演出作品的排期场次,打造专属演出季,形成艺术品牌,与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三是建议加强艺术院团与教育资源的融合,充分利用好艺术院团的资源优势与大中小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增加学生认识和感悟民族音乐的机会,提升美育实效,弘扬文化传承。以院团为教学实践基地,给予学生学习和艺术实践的舞台,为陕西文艺储备人才力量。

樊艺凤教授

我校人文学院副教授、西安市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委副主任赵潇松,作为市政协新春茶话会总导演、策划人,为凝聚社会各界参与西安建设贡献力量。积极参加西安市政协相关活动,为大西安未来建设建言献策。

赵潇松副教授

赵潇松在雁塔区调研

研究生部副主任陈卉教授作为西安市雁塔区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于2月17日参加区政协组织的视察辖区内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建设专项工作,提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建议。在会上先后提交了《打造红色文化传播新路径,展现文旅融合时代新思维》《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解决安全隐患》《开发共享钢琴项目带动周边商圈配套产业发展》《加强政校企合作深度与广度 拓展专业院校就业创业渠道》等提案,为雁塔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陈卉教授

致公党西音支部主委、音乐教育学院逯璐教授作为西安市雁塔区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增加学生社会实践机会,推动小寨路段文化街区建设的建议》的议案,为提升艺术院校学生专业素养、建设美丽雁塔提出了相关建议。

逯璐教授

钢琴系综合教研室主任丛丽丽副教授作为西安市雁塔区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整合西安音乐学院周边商业资源打造雁塔区文化品牌的建议》的提案,旨在用音乐文化全面提升学校周边商业发展。

丛丽丽副教授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服务大局工作,努力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