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活动

作者:刘菲儿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866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关于“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至9日,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36名学生骨干参加2023年校考志愿服务工作。3月6日团总支书记刘菲儿组织召开动员大会,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切入点,详细安排考务相关工作。校考结束后,对此次校考考务工作进行总结,学生志愿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业务熟悉、做好突发事件和应急事件处理。音教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此次校考考务工作中,充分展现了西安音乐学院学生积极热情、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文明校园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雷锋志愿活动作出了引领向导作用。

此外,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音乐教育学院持续组织“校园清扫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课余时间,捡取、分类、清扫校园内的废纸、果皮、易拉罐等垃圾。定期通过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环保知识,加强大学生环保意识。以“劳动最光荣”为口号,引导同学们用双手创建文明校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音乐教育学院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和发展了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和培育了民族精神,创建了文明整洁的校园,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行动践行延续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