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暨专家指导会

作者:吴月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347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3年度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备赛工作,3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前期多次磨课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暨专家指导会。

本次活动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西安航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健康、西安培华学院教学督导、陕西省教学名师史晓眉以及曾获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和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的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杨华、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宋吉玲、西安邮电大学副教授李芳等担任指导专家。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活动中,谢宝利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今年“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学院上下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安排和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务求将“大练兵”各个环节落小、落细,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阵地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教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教学展示环节,7位参赛课教师和1名学生分别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为基础,在前期教研室、学院内部和本校专家等多轮打磨修改的基础上,精心准备,紧扣教学目标、紧密贴合实际,通过丰富的教学案例和多样的教学形式,将新思想、新理论、新变化巧妙地融入教学展示中,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良好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在认真观摩教学展示之后,六位专家对我校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仪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谢宝利对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暨专家指导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院“大练兵”活动以打磨参赛教师为契机,以提升全院教师教学水平和思政课教学效果为目的,希望参赛教师在活动后,按照专家的意见积极修改打磨,争取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