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杰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玉婷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503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冯增勤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教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针对专项整治的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对照前期征集的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意见后,张立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马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深刻,坦诚相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整改落实方案突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张立杰要求,马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发展。一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马院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前提,要把马院真正打造成研究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的学术重镇和坚强阵地。二是要以科学的方法论为指导,建设好艺术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找准与音乐艺术相结合、与学生发展特点相结合、与人民实际需求相结合的切入点,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为契机,运用科学的方法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鼓励青年教师进一步深造,把个人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勇担重任、奋勇争先,对标省级重点马院创建标准努力找抓手、补短板、强作为。

王霞代表马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的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