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宋雨薇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1000 分享到

2月15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研学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中共陕西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共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以什么样的素质能力、精神状态、作风形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为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及背后的战略考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主要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担当。要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民主生活会为示范引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制度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细致准备,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高质量开好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要发挥好带头示范,确保党的二十大后各单位首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