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吴雪莹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587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每次集中学习研讨均确定学习主题,以高质量讲座带领“深入学”,以集中领学引导“全面学”,以主题发言加强“联系实际学”,推动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相互促进。

12月9日下午,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举行。全体教师集体在线学习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07讲。本期理论大讲堂由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作《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讲座,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壮海作题为《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里程》的讲座。讲座对中华文明的发展、中国文化的传承、文化自信的增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建设进行了阐述与解读。

随后进行第四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内容为二十大报告中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到第十四部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由冯洁玉和王玉婷领学。主题发言人吴雪莹着眼于报告中的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发言,结合法治发展的新形势、新方向、新征程以及艺术院校特色,就如何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阐释课程知识要点,以及最新相关科研成果和选题方向进行了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对“讲座+领学+主题发言”的形式进行了肯定,对于每次专题发言老师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谈教学体会、谈科研认识给予了表扬,鼓励教师积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宣讲员、宣传员,及时将学习转化为科研成果,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与科研水平。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