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开展联学联讲共建活动

作者:陈世江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657 分享到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37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旨在号召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开展联学共建、联合备课、联合巡讲活动,以“千马”之思策动“小马”之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侪并进中入脑入心。

为积极响应活动精神,立足艺术类高校自身特点,展现新时代文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在线上开展了“千马廿行”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在11月25日至30日的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思政方向硕士研究生张欣杰和陈世江,分别为我校三百余名学生进行了理论宣讲,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激发了学习热情。

张欣杰同学以“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创作”为主题,为大家生动阐释了文艺源于人民、为了人民的深刻含义。同时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回顾了党的百年文艺事业的发展进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百年文艺事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创作的创作宗旨与历史意义。

陈世江同学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文艺学子”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青年工作者的殷切寄语,进而阐明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文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同学们要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只有下真功夫、练真本事、求真名声,多创新、出精品,今后才能在新时代的文艺队伍中挑大梁、当主角。

宣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个人的梦想只有融入时代的潮流才能熠熠生辉,青春的脚步只有紧跟国家的脉搏才能意气风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理想追求,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文艺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