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宋雨薇、图/施宏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1732 分享到

10月27日,西安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室)及纪委各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高举旗帜、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集中体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其中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国教育的未来发展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准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就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一要认真学习,用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全面、系统、深入地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认真读懂“三个务必”的重大论断,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深入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重要特征。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二要加强宣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踔厉奋发强大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周密的学习贯彻计划和方案,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等材料,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中心组学习研讨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要邀请专家学者解读,依托马院教师和骨干学生组成理论宣讲团,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宣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科研创作项目和艺术实践成果。三要谋划长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高质量办学实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和文化事业的新阐述、新定位、新要求,更加清醒地看到艺术教育和中国文化结合的重要性,更加坚定艺术与文化结合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艺术院校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中的作用。要深刻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内涵,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艺术教育的时代责任,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文艺新兵;坚持创新制胜、特色兴校,深化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师资为基、人才强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开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高水平音乐学院”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