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一战线专题会议

作者:党委统战部 赵修茗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1599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一战线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及支委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梁成山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谈了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思考建议,对各自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近期统一战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立足岗位,体现统战成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部署,主动参与所在院系工作,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确保组织生活有序开展。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隐患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扬正气树新风,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要提高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和和谐有序的教育教学秩序贡献力量。

王刚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一是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深刻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发挥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的独特优势,切实起到“对内粘合、对外拓展”作用,奋力开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持续学习、提升能力。统一战线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肩负起教育教学、立德树人、文化服务的重任,推进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创建,为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和扩大办学影响力作出新贡献。三是要转变作风、创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