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

作者:刁艳丽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1577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陕西省第二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陕宣字[2022]143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陕西省第二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的遴选工作要求,在学校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做好申报迎评工作。通过学校推荐、材料评审、实地考察和答辩环节,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审议通过,成功入选陕西省第二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以“艺术思政”为引领,积极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一是逐步确立理论研究方向。近年来,依托“艺术思政”陕西省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孵化省级及以上项目多项,在光明日报、人民论坛、中国高等教育、陕西日报等报纸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二是凝练形成特色学科方向。在全国高等音乐院校马院中是唯一一家招收艺术思政方向研究生的院校,与西安科技大学优势互补,联合培养研究生,设立艺术思政教研室,形成艺术思政方向导师队伍。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四个一”教学改革。近年来,多名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教学骨干”等多项荣誉称号。四是打造建设特色项目平台。获批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思政金课建设与‘思政+艺术’复合型教师队伍培养”,建立了“艺术思政体验式教学中心”“红色音乐主题网站”等特色平台。

此次入选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既是对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建设发展的重要机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切实践行“艺术思政”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省级重点马院。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