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艺术实践课程汇报系列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陈德婷 陈真 刘盈含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2375 分享到

为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艺术创造能力和表演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搭建跨院系合作平台,6月22日至30日,我校成功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艺术实践课程汇报系列音乐会八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多个艺术领域。

6月22日中午,《研究生芭蕾舞剧作品表演》课程汇报展演在我校三号教学楼舞蹈教室举办,指导教师陈娜副教授组织,全体学生参演。此次汇报,学生以优美的舞姿展示了课程的收获,将真挚的情感融汇在肢体语言中。

当晚,《“传统”与“创新”——弦乐四重奏艺术实践课》(系列音乐会二)汇报音乐会在我校艺术中心室内乐A厅举办,指导教师为孙鹏副教授。展演内容丰富多彩,既有西方古典音乐、中国传统音乐,也有极具创新的现代演奏技法创作的作品。

6月23日晚,《中国民族室内乐丝弦五重奏教学》汇报音乐会在我校艺术中心室内乐A厅举办,研究生部、民乐系相关教师、音乐会指导教师马赛赛副教授、宋楠副教授现场观看。音乐会不仅展现了学生精湛的演奏技巧,同时将中国民族室内乐的细腻情感和意境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6月24日下午,《2021级研究生歌剧实践研究》课程汇报音乐会在我校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举行,指导教师为全国导演领军人才、国家一级导演仝斌,演出内容涉及多部中西方著名歌剧。本次音乐会以学习经典和传唱经典为主,通过对不同角色的塑造与演绎,充分展现了学生一学期的所学、所感及所得。

当晚,《“缄默的咏叹”——室内乐合奏与演绎》汇报音乐会在我校艺术中心室内乐B厅举行,指导教师为王恪居副教授。本场音乐会演奏作品多为18世纪至今的经典作品,包括交响乐、歌剧和艺术歌曲等多种体裁。本课程通过开展丰富的艺术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感性认知和艺术创造力,丰富学生审美经验,使其真正地热爱音乐与生活。

6月28日晚,《2021级研究生民族器乐艺术实践课程》汇报音乐会在我校学术厅举行,指导教师为牛苗苗副教授和曲明明副教授,周煜国、王慧、王婕等教师出席聆听。音乐会涵盖重奏和室内乐作品,同学们经过数天的精心排练,以最充分的准备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此次汇报演出。

6月29日晚,《研究生歌剧艺术指导课程》汇报音乐会在我校学术厅顺利举行,指导教师为陶敏霞教授。本场音乐会演出作品以国外咏叹调为主,中国歌剧选段穿插其中。音乐会上同学们各展所长,整场音乐会精彩绝伦。

6月30日下午,《研究生意大利语课程》汇报音乐会在学术厅顺利举行,课程指导教师为外籍教师Laura Iseppi和周玲教授。音乐会的演出作品以意大利歌剧为主,运用课堂上所学的标准意大利语进行演唱,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体现学以致用。

此次系列音乐会是课堂教学的生动展示和实践检验,参与演出的老师和同学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精湛的艺术水准,在艺术的百花园中挥洒辛勤汗水,为全校师生呈现了高水平的艺术盛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艺术实践、思想认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